从阿勒泰出发,往布尔津,抵达禾木。
一路上喝的奶茶加馕,是民族人的豆浆油条。皮卡车沿途的风景超出预估。漫山的羊,遍地的马,看到活生生的成群,惊讶的大呼小叫。
大姨父一直介绍,羊倌能认识每一只自家的羊,都会买好保险,如果羊出意外,报险的方式要么拍照要么割下死羊的耳朵。
现在到9月山上没有草了,羊群下山了。最厉害的野山羊,快90度的山坡也能爬上去,吃的都是野生中草药所以营养特别好。去年姨父进山钓鱼,和渔友宰了一只野山羊,非常好吃。
姨父的生活是生猛的,进山上山,冬天夏天,垂钓露营。遇到过狼狈,一觉醒来大雪封山,一辆越野车,是最惬意的体验。
视野所见满目空旷,姨父说“对,天地之间只有你,这就是新疆。”
抵达禾木后我们一路欢声笑语暂时搁置,午饭是一早准备好的螃蟹 牛肉 羊肉 馕 水果。第一次为了吃,而吃,原始的食材有特殊的体验。
上山,骑马,吓死宝宝了。颠簸中我紧紧抓住马鞍,后背哈族大哥努力保护我,说着说着还唱起歌。山路间,马背上淌河爬坡,被迫害妄想症一直担心摔下去怎么办。
山顶上遇到出生四天的小羊羔,和性格特别好的妹子星星。她穿着粉色的米菲,问我“你上几年级了”。我摸摸羊羔,问她“摸摸不照相,要钱吗”她摇摇头。我把羊羔鼻子上的泥巴一点点擦干净,摸着羊羔的头,她睡着了。另外一个小男孩,马背上看他牵着另外两个游客,问我“姐姐你手机有游戏吗”。他深深被cfm吸引了,玩了半天新手引导。
下山的时候爸爸在群里说,中秋佳节年过半百,家人不在身边他明显不爽。我在群里回复他“人总要学会慢慢长大”。嗯,父亲50岁了。
晚上和家人出门散步,长这么大没见过这么多星星。皎洁的月光,在延绵山坡上洒下。我挽着大姨的手,和她讲遇到过的恋情和生活所迫的成长。
拿起手机仍然在意朋友圈,明天清晨日出,期待不赖床。

评论
热度(1)
© Zee / Powered by LOFTER